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语声未罢争佳绩 东方语学院再创辉煌
2020-11-24 16:52  

   2020年11月20日我校韩语系学生张玉钎在大连市人民政府和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首届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中韩建交28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文化搭台,语言唱戏,发挥大连在东北三省对外开放的应有作用,为东三省深化对韩交流搭建文化平台,打造人才高地,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在多方单位协同配合下,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20日16时正式开始。15名参赛选手分别由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各推送的5名优秀同学组成。每位选手有4分钟独立韩语演讲时间和1分钟问答时间,15名选手向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现了极扎实的韩语功底,以及优秀的语言表达和临场发挥能力。
   由于突降冻雨,长春开往大连的动车停运,交通阻断。吉林省外事办临时决定在线上组织比赛,故此次吉林省代表队是在场外远程参加韩语演讲比赛。正所谓“好事多磨”,张玉钎同学克服重重客观困难和心理压力,在外教韩有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张玉钎同学夺得佳绩与学校对于小语种专业的大力支持和投入,指导老师的高超教学水平还有其自身艰苦努力无法分割。在东北三省高校演讲比赛中的获奖为学校二次创业再创辉煌更添信心与底气,是全校师生共同的骄傲,同时激励同窗们更加努力学习,以学校自豪,通过不懈追求让学校为自己骄傲。祝贺张玉钎同学,希望全校同学能以她为榜样,加倍努力,不负韶华,开拓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东方语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