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东语14级韩语阿语专业学生进行专业实习
2017-04-01 09:36  

2017年3月27号开始,东方语学院14级韩语和阿语专业的同学,在图书馆四楼电子阅览室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专业实习的目的在于使我院大三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对所学专业课程的理解,扩大专业知识面,了解专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增强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和提高学生发现问题的调研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精准提升我院大三学生的就业能力。

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各公司CEO的竞选,并完成了工商注册,人员招聘,以及银行开户。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成立一个公司需要经历的步骤,手续。在各公司试运营期间,举行了海报宣传大赛,各公司创意十足,制作了精美的网页。

试运营期间,各公司由于经营不善纷纷亏损,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遭受打击,反而越挫越勇,不断总结分析失败的原因,一遍又一遍的请教老师。在正式运营期间,各公司扭亏为盈。在这期间,同学们学会了从失败中分析原因,找出解决的办法,也体会到团队间沟通,协作的重要性。

实习已进行了一周,在这一周里,同学们展现出他们最大的热情,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每个人都想把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到最好。同学们积极学习的精神也受到了专业实习指导老师的好评。同学们在此次专业实习中受益匪浅,在专业知识体系构架理性认识的基础上,更多地对企业成立经营管理的感性知识层面有了深切的体会,深刻了解到一个团队要取得胜利,必须团结一致,每个人都应在相应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而由于市场需求而不断研发新产品,使同学们认识到创新之于一个企业是其生命的源泉,只有创新才能提供新市场,才能持久经营,在深感自身创新能力欠缺的同时,也深感自身专业知识依然缺乏,对所学的知识不能够充分利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实践技能的动力。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专业实习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锻炼自己,并提前了解到了企业运营的相关知识,相关工作岗位的工作流程,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