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日语专业(日韩英多语人才实验班)
2023-03-10 17:38  

日语专业(日韩英多语人才实验班)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文化自信和良好思想品质,熟练掌握日语语言文化知识,较好地掌握韩国语语言文化知识、英语语言文化知识以及日本、韩国、朝鲜等东北亚区域国家的国情知识和经贸领域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多种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翻译、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多语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语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概况、综合韩国语、综合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文化交际。

专业特色 本实验班拥有一支集日语、韩语和英语强大师资的教师队伍,具有优化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资源、多样化的国际培养路径,采取“语言、交际、文化”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依托本校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将语言学习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借助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的开放平台,以及与日本和韩国40所大学的校际合作平台,全方位创新立体化实践性教学体系,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贯穿于本科教学的始终,倾力培养高素质日韩英多语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大中型企业、日韩跨国公司或外事机构等单位,能在涉外机构、经贸行业胜任翻译、商务等工作。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65141

报考要求 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105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