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同心战“疫”——东方语学院疫情期间 社团活动纪实(四)
2020-06-10 13:29  

疫情期间,为丰富东语学子的学习形式、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学院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社团活动。各专业社团有趣的活动内容、特色鲜明的主题与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充分地调动了学院学子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韩语呐喊话剧社

社团活动响应国家号召,学校号召,进行疫情相关活动。团长带领同学们阅读韩国疫情的新闻来纠正读音问题,并通过翻译新闻来增加同学们的词汇量,使同学们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增加了疫情相关知识,提升了发音和阅读能力。此次社团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是一次较为成功的社团活动。

日本之声朗读社

日本之声朗读社以“观赏日本有趣的电视剧及综艺节目”为主题,组织大学观看了2020日本学院赏获奖电视剧《忒修斯之船》,使大家对于日本风土文化,及其最新获奖电视剧有了初步的认知,同时,发散思考该剧主旨。社团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日本本土综艺《有机星期一》,在锻炼大家的听力能力的同时,也及时地纠正了大家的一些错误发音,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正向引导大家通过网络获取有用的专业知识。

印尼朗读社

社团活动通过QQ进行,活动前,团长组织同学们在QQ群里按时签到,保证社团成员们准时参加活动。活动中,团长从课文中挑选段落,随机让同学们朗读,通过朗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通过社团的形式对老师课堂讲授的内容进行了巩固和提高,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与把握,为提高同学们的朗读水平、发音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波斯语朗读社团
波斯语朗读社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经典伊朗电影,来了解伊朗文化,并锻炼听力能力。观看结束后,团长组织同学们用波斯语在群里抒发感想,并由高年级学姐学长进行评价,纠正句中的语法错误。大家在了解波斯语国际风土人情和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充分展显了学院的社团风采,以及各社团创新能力,对营造良好的校园社团文化氛围有着重要作用。疫情期间,东方语学院社团一直在行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利用专业社团平台,增长见识、提高专业水平。
                                




                                      东方语学院

                                     2020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