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激扬东语情·战疫青春梦”多语种朗读大赛(三)
2020-06-03 15:49  

多语种外文朗读是把各国的文学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创作活动。朗读是使语言表达更具魅力的重要方法,从中可以感受不同国家的声音之美,培养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东方语学院成功举办“激扬东语情 战疫青春梦”主题多语种外文朗读大赛。经过专业教师评审,现将参赛同学的获奖及作品展示如下:

三等奖

印尼语1901王一淳

作品名称:《令人愉快的旅行》

中文大意:大家一致同意在学年结束时,我和同学们将进行一次旅行。按照计划,旅行将在星期天举行。正好在那天我起得非常早。我迅速准备了干粮和我要带的任何东西。我和爸爸一起出发去学校了。显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朋友到了。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聚集在一起。可以看到他们全都兴高采烈。
   我们在正好印尼西部时间7点整的时候出发。在出发之前我们都聚集在院子里是为了从校长那里得到消息和建议。校长建议我们在路上要小心。她希望我们一直好好表现并且保持学校的好名声。送走校长后,我们一个接一个地上了公共汽车。我选择了靠窗的座位,这样我就可以自由地欣赏大自然风景了。
   在我们唱歌和开玩笑的路上。我们捧腹大笑地看着我们班“喜剧演员”托尼不停逗我们大笑的行为举止。旅行的气氛也非常愉快。
   一路上,我惊奇地看到沿途的美景。稻谷像地毯一样呈黄色。稻谷伸展变黄犹如铺开的地毯。强壮的农民们正在用手播种水稻,增加了绚丽的气氛。也能看到绿树成荫高耸在群山之间的自然景象。真主啊,你创造了多么美丽的印尼自然风光啊!
   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一天的享受。直到家我仍然对我美丽的祖国印象深刻。大量未开发的自然财富。我们如何有能力并且熟练地创造人力资源,这是我们必须共同思考的问题

三等奖

蒙古语1901 赵婷

作品名称:《我们学校的图书馆》

中文大意:   我们学校的图书馆

你们好!很高兴你们大家光临北大图书馆。我们图书馆位于校园中央,是我国历史最早的和现代的新型图书馆之一。

我校图书馆始建于1912年。我们图书馆有旧馆和新馆两部分并且分别建于1975年和1998年。这里除了有现代的各种书籍和报刊以外,也有古代珍稀书籍。还有用英、俄、德、法、日等语言出版的很多书。我们图书馆目前有650万册藏书和4000多个座位,已经成为亚洲高等院校里规模最大的图书馆。我们图书馆有好几个阅览室,这些阅览室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学生。如果想知道更多必须要多读书。从现在开始,能够在家里上网从我们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预定和延期。请常来我们图书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