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携笔从戎锤炼英雄本色,诚信入伍忠诚报效祖国”主题班会
2020-05-18 20:52  

2020年5月17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了以携笔从戎锤炼英雄本色,诚信入伍忠诚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班会。以本次班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弘扬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军入伍,做好抗“疫”时期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辅导员的组织以及学生的积极参与下,本次班会于晚六点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东语十分钟,主要介绍了吉林市疫情发展动态和政府采取的措施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的热点新闻,此次东语十分钟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疫情期间国内外发生的热点时事,了解国家为此次疫情所做出的的努力。

本次班会具体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年龄条件和身体基本条件、入伍流程,并以视频的方式重点强调征兵的相关优待政策以及国家对于入伍人员在经济上有补助、研究生深造时有加分政策、专项政策,学费方面有资助政策,还有退役服务政策等。最后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响应如今的国家军事变革新趋势,现代化建设新发展,军事战斗新要求,在校的大学生应当积极投身军营,在这方广阔的舞台上必定能大有作为。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通过此次晚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在征兵给大学生的优惠政策,促进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更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大的国防要有一流的军队,而各高校大学生正是高素质一流士兵的重要来源和补充。如今在校的学生,来日也许就是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够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秉承报国之志,积极报名参军入伍,自觉接受祖国挑选。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方语学院

2020年5月1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