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优秀阅读心得展示(十)
2020-05-15 21:40  

书写阅读心得是传承红色经典的重要方式,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是我们的文化瑰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增强学院学子的担当意识,学院以2020年“书香吉林阅读季”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号召学院学子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现将所征集的各专业年级同学的优秀阅读心得展示如下:

英韩1801王建宇

阅读书目:《可爱的中国》

阅读心得: 在学校的积极号召下,为了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铭记革命的艰辛路程,我阅读了一些红色经典,心中有所感触。

最触动我的,是《可爱的中国》这本书,作者方志敏用亲身经历为我们描述了血与泪的历史,让人动容。

这是一本在监狱完成的书,想到这里,我不禁深思,我们的祖国曾伤痕累累,是千万个像作者方志敏这样的烈士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他们的行为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

这样的精神值得去弘扬,是时代应有的精神,在残酷的战争年代,支撑方志敏等革命烈士舍生忘死斗争的精神力量就是爱国,爱党,这个强大的信念,今天我们在这个时代,我们的国家要发展,要前进,也离不开这样的信念,在前不久,我们刚赢得了一场“战役”,这也是我们全国同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积极应对的体现,党和国家把人民拧成一股绳,凝聚力量,激励奋发向上的斗志,保持矢志不渝的状态,鼓舞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可爱的中国》全书洋溢着为国为民献身的爱国主义思想,表现出中国共产党英勇无畏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意志,真是一部“滚烫的文字”,令人热血沸腾,是一部极富感召力的红色文学经典作品。一本《可爱的中国》吸引这我,激励着我,积极向前,我一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英日1801刘雅妮

阅读书目:《青春之歌》

阅读心得:每个人都拥有青春,对于那些年过半百的人,“青春”给了他们的回忆和遐想;而对于我们这些年轻气盛的人来说,“青春”给了我们无尽的活力和憧憬向往。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值得人们用最美好的语言去讴歌,而青春本身就是一首最美好的歌。最近,我看了一本流动着青春热血的好书——《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是女作家杨沫的代表作。这是一部全面反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学生运动的长篇小记。展现了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个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青年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真实、生动地揭示了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心由之路。
  杨沫在《青春之歌》中用洋洋洒洒的文字,扣人心弦的情节塑造了大量生动活泼、有血有肉的灵动的文学形象。有在斗争中茁壮成长的女主人公林道静;爽朗热情、坚贞不屈的卢嘉川;稳健沉着、机智勇敢的江华;关怀战友、视死如归的林红;积极向上的徐辉、罗大方、许宁;庸俗自私的余永泽;贪图富贵享乐而沦为娼*的白莉苹……还有其他形形色色的各种类型的人物形象。但是小说中塑造的这些众多的文学形象中,最典型的还是女主人公林道静的形象。作家在小说中刻意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人物来衬托林道静这一人物形象的成长和蜕变,小说中的人物虽然庞杂,但却安排得非常得当,把要表现和突出的都做得很到位。没有给读者眼花缭乱,杂乱无章的感觉,反而让读者觉得这样的人物形象的刻画是必不可少。
 欣赏完了这部作品后,我感触颇多,在当今社会中的我们,也应该像文中的林道静有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这种奉献要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现在家家户户多数是独生子女,所以个个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历不起任何风吹雨打,很多事都要靠父母,缺乏奉献精神,而坚强的意志更需要我们的锻炼,需要我们在一道道坎坷中慢慢成长,需要我们意气风发的走向未来!
  不要把自己的命运的交给“命运”,而是要自己努力改写命运,尽管这条路很艰难,可你有青春,有冲劲,有干劲,还有什么好怕的,跌倒了再爬起来,就算是哭,那也要爬起来再哭,继续着自己坚定的脚步。
  青春真的好似一首歌,有前奏,有尾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奏响青春的每一个音符,让青春之歌响彻命运的每个章节。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