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04-28 20:34  

——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西方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东方语学院积极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学子采取“说”“唱”“写”“拍”“画”等形式,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正气歌凝聚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同学们学习讨论的优秀成果吧!

说”:

预备党员:蒙语1701班梁晴:

2020年有一个波折横生的开端。大规模疫情的爆发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着前所未见的严峻挑战。也正是在这样的时刻,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凝聚起来,站在疫情的对立面,勇敢地抗争着。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为研制疫苗不眠不休的科研工作者;是深入报道疫情进展的新闻人;是坚守阵地守护百姓的武警军人;是连夜运送物资的驾驶员;是日夜赶工的建设者......无数人向着危险前行,在战疫一线洒下汗水与热血,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他们是坚定地走进良夜的战士,是手持火炬在漫漫长夜中坚守的勇敢者,他们是用爱筑起坚固城墙的中国人。他们是平凡而渺小的普通人,也是伟大而永不言败的中国力量。

中华民族从不惧怕困难,困难与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经历烈焰的烧灼,才会有浴火涅槃的重生。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人类的命运是同一种命运,人类的明天也是同一个明天。我们身处这个时代,若要赢得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和坚持,唯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才能共同度过这个凛冽严冬。

 

唱”:

日语1901班 武冬晴

作品名称:《撒野》

作品理念:疫情无情,你我有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写”:

韩语1901班 徐艺璇

作品名称:《希望》

作品原文:待凛冬离去,雪融青草,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只要心中充满阳光,每一个日子都能过得滚烫。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以此轮皎洁的明月,恭祝我们拥有长久的欢喜与美梦。

作品理念:向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向武汉人民致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致敬。他们就像阳光,透过阴霾,将温暖带进我们的心房;他们就像春意,穿越寒冬,将希望送向远方,他们就像皎洁的明月,拨云见雾见天日,万里华夏共婵娟。



 

 

拍”:

作品名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品理念:像列车经过黑暗的隧道一样,我们遇到的那些艰难的时刻,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武汉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勇敢的城市,面对疫情你们并不孤单。全国人民都在背后支持你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画”:

韩语1801班 于雨鑫

作品名称:《抗疫》

作品理念:吉林省在迅速派出医疗支援队奔赴武汉的同时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的职工,春节期间提前上班、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之中。市区各大医院门口都设有分诊台,都有医护人员免费测体温、进行导诊服务。这些医护人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画面中两位白衣天使年纪仅有20多岁,一位正在给进来的人测体温,而另一位正在搜寻进来的人员,以此画来表达对战斗在抗击病毒第一线所有白衣天使们的崇敬!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守卫者,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凝聚正能量,为抗击疫情加油。让我们行动起来,扛起希望和生机。齐心协力,共抗时艰!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