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疫情期间“最美笔记”展示(二)
2020-04-28 19:50  

学习笔记是学习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思维方式方法的更新和调整,是思维成果的巩固和运用。疫情期间,为了以“最美笔记”促学习动力,以“最美笔记”展东语风姿,在学院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学院举办了“最美笔记”的征集活动。现将所征集到的各专业年级同学的笔记展示如下:

英日1802章泷月

笔记课程:创新创业导论

笔记内容:我的这份笔记是关于创新创业导论课程的第五章和第六章知识点的总结和概括。我将老师PPT中的知识点重点摘抄,将老师上课提到的零散知识点用列表格和画思维导图的方式整理在一起,方便两个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区别。网上上课的方式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到,但是我也在努力适应这种学习方式,并不断摸索找寻能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网上上课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一份高质量的笔记,我们可以上课的时候先听懂,然后课下看视频做笔记的时候再复习一下,这样,知识点就牢牢的记在脑袋里了。笔记对于学生是很重要的,学科很多,知识点容易遗忘,这时候笔记就是我们最好的“帮手”。让我们一起写笔记吧!








朝鲜语1801史津鸣

笔记课程:中级综合朝鲜语

笔记内容该笔记主要是记录表推测、目的方面的语法知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记录课上老师主要讲解的语法点,例句。而是,课后找一些相关例句加之巩固。在家上网课是一个特别的学习方式,在体验新的上课模式同时,更有兴趣在学习中。笔记可以让我们更好的巩固知识点以及考试复习,从而有节奏的学习,提高了学习效率。










  

英日1801 谢心怡

笔记课程:专四考试

笔记内容:该笔记主要内容是专四考试相关的部分高频语法点的精炼总结,主要知识点涉及虚拟语气、情态动词、非谓语动词、常见语法术语汇总,以及对句子成分与结构的回顾梳理。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对一些基本语法点的复习归纳为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作准备,而通过做笔记的方式能使我们的复习过程更加有效率,能帮助巩固并加深对语法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英日1801 高碧婷

笔记课程:初级综合日语

笔记内容:课程为初级综合日语以及新开课程日语会话,笔记内容为动词的意向性以及各种转折型句型用法和表示自己对未来的打算的句型使用.笔记来源为学习通慕课视频。对于我而言,除了无法与老师正面交流互动,其余的网课环节与实体课并无两样,因此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提高自己的自制力与效率。笔记在任何科目的学习中都是至关重要的,应该被认真对待。








英日1902 周思加

笔记课程:初级综合日语

笔记内容:在综合英日的课程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在这门课程的笔记大致分为几类。第一,单词的详细介绍。老师会为我们逐一讲解单词的意思,使用方法,类型并且举例子方便我们明白。第二,知识点的详细内容。老师会为我们讲解这个知识点的变形,接续,意思,具体运用在哪些方面,并且举出例子。例如笔记上ので、のに的记录。第三,一些知识点的区别。遇到相似的意思的知识点时老师会介绍他们之间的不同以及应用方法。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