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大爱无疆-抗疫主题美术作品”优秀作品展示(二)
2020-04-24 14:08  

2020年新年伊始,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华夏大地瞬时被笼罩在了疫情的阴霾里。社会各界涌现出一批批奋不顾身的人,为了祖国和人民与疫情奋力对抗。一批批援鄂医护人员、官兵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致敬抗疫英雄,讴歌中国力量、中国情怀,助力抗击疫情,东方语学院开展了“大爱无疆——抗击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征集活动,现已圆满成功。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获得三等奖的美术作品吧!

三等奖《希望的小花朵》

作者:日语1904班 陈佳文




作品理念: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青少年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他们对于祖国母亲现在的关注,对于社会现状的担忧,也会激励他们未来更加发愤图强,报效祖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对中国的关注,对社会的关怀。新一代的中国少年儿童是善良的,博爱的,热爱祖国的,关注人民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上有正值当打之年为国奉献的青壮年,下有怀揣着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的青少年,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三等奖《等待破晓·众志成城》

作者:蒙语1901班 赵芳艺




作品理念:谁都没有想到在2020年初迸发了疫情,在与病毒抗战生死的过程,我想用我的画笔致敬,用画笔讴歌抗疫英雄。给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为坚守抗击疫情推迟婚礼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予以尊敬。希望以可爱的画风,感恩那些用平凡成就伟大的英雄们!


三等奖《抗疫必胜》

作者:英日1901班 曾月



作品理念:众志成城,抗疫必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古以来,中华民族虽历经磨难无数,但已然在华夏儿女的团结拼搏下全部克服。同样在这次疫情面前,只要华夏儿女拧成一股绳,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在中国的土地上只要团结,只要齐心协力,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中华儿女!

三等奖《无疆》

作者:日语1902班 陈上听





作品理念:整幅作品 “大”字为主要结构 突出“大”为前提,“大”字以木质结构来表现返璞归真 支撑起天地之大,万国之大。周围的文字为各国语言,尽管语言不同,但都表达着对各地抗疫胜利的美好期许。并运用了许多色彩活泼的元素,冲淡了大篇幅黑色的压抑。表达尽管疫情形势险峻,各国人民面临极大风险。但在所有人类团体的携手努力下定能将世界恢复到乃至胜于往昔的光彩。


三等奖《隔空拥抱》

作者:英韩1901班 张梦欣





作品理念: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痊愈出院的患者无法与为自己操劳治病的医护人员拥 抱,表达自己的感谢。所以在他们离开之际,与医护人员隔空拥抱,表达自己的感激与不舍!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学们的一幅幅作品表达着对抗疫英雄的感恩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防疫战争的胜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