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爱心助力 共抗疫情|东语志愿者在行动(三)
2020-03-22 1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东方语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抗‘疫’青春路,雷锋伴我行””为主题的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积极组织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在疫情防控行动中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微行动”释放出“大能量”!

朝鲜语1901 张珈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很高兴能够成为本次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雨雪寒冷人心暖。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2020大家过得都不容易,每天微信朋友圈微博三句不离当前疫情,在家看着就夜不能寐。之所以参加志愿者,是因为觉得自己身为大学生,共青团员,需要在这种时候为家乡,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缓解他人的工作压力与负担。虽然天气寒冷,需要全副武装,但是一想到自己在为社会作出贡献,仍然会觉得心里暖暖的。群众也会给我们送去温暖,也很感谢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我相信,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我是年轻人,多做点是应该的。





朝鲜语1901 高莹莹

疫情当前,很多医护人员都投入到一线救治病人,科研人员也在日以继夜的研发病毒的疫苗,也还有更多的人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我也选择加入志愿者行列。

每天摸排返乡人员和现住户。询问、登记、检查成为每天必备的程序,虽然工作细碎、繁琐,但每一个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我始终坚信只要自己多努力一分,疫情防控也多了一分希望。同时我也会逐家逐户宣传防疫知识。

转眼二十天就过去了,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受益良多。我的志愿服务期已经结束,这二十天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在这二十天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后也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也会迎来温暖的明天。



蒙古语1901 姚彩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出现多例新冠肺炎,开始许多社区住户对预防新冠肺炎的意识不是很强,社区党员作为政策科普知识的宣传员开展入户疫情宣传和调查工作。春节过后,在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登记排查时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对于这场“战疫”而言,人人肩上都担有责任。抵抗疫情,我们在一起!虽然不是抗“疫”第一线,但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就加入到了盐池县花马池镇裕兴村社区的志愿者行动中。我的任务是向社区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分发消毒水并且在社区道路卡口执勤,给进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并控制控制社区内车辆人员出入次数和时间;对于外地返盐车辆进行劝返。“人人都是子弟兵。”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点力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虽然还没有被完全控制,但大家都在合力对抗疫情,感谢前线的医护人员,愿一切顺利。此刻,我们在战斗,我们的城市在战斗,我们的国家在战斗。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愿这场战“疫”早日结束。
  春暖花开,美好终将会到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地的大学生在“青春主力军”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后,根据疫情陆续安排上岗,向大家传递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知识。参与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能在社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注入更多力量!

图文来源|张珈玮 高莹莹 姚彩虹同学提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