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爱心助力 共抗疫情|东语志愿者在行动(一)
2020-03-16 15:17  

为响应号召,东方语学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抗‘疫’青春路,雷锋伴我行”为主题的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务实开展志愿服务,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日语1903马艺菲

服务所在地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庆利社区

工作岗位及职责封闭卡点,卡点检察员,人员登记,车辆登记,测量体温

日语1903班的马艺菲同学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自从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她就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小区卡点执勤等,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强街道庆利社区对辖区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马艺菲同学主动加入志愿先锋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胡同防控点,风雨无阻的坚守在岗位上。马艺菲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作为大学生,我一直都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家里人也都支持我。”

在这次抗疫活动中,马艺菲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投入到自己所在社区的抗疫一线中,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防控的坚固堡垒,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每天下午她都在小区门口为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量体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对工作的细心和耐心程度却一丝都没有减少。

蒙古语1801贾宇航

服务所在地: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

工作岗位及职责:对社区外来车辆、人员细致检查并要求其进行登记

疫情发生以后,很关心疫情动态,每天关注官方新闻,经常感觉很着急,也想为防疫做些什么,后来得知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我果断填写了个人资料表报名,希望能够加入防疫志愿队伍。

我的主要工作是对社区外来车辆、人员细致检查并要求其进行登记,确保将不稳定因素、重点人员控制在外围。对存在发热、咳嗽等疑似疫情症状的人员,要全部登记,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本社区内人员出入检查体温,询问是否有身体异常状况,并进行记录。同时,积极提醒社区人群提高防护意识,认真学习防护知识,提升自身防护能力。

这次疫情志愿活动,是目前为止我参与过最特殊的一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能够成功完成任务,也少不了父母的支持,感谢我的爸妈。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志愿,能够参与到防疫活动中,能为防疫贡献出自己读一份力量。但远不如奋战早一线的医务人员等辛苦,于此致敬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最美的逆行者!盼你们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印度尼西亚语1901 王奕菲

服务所在地: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

工作岗位及职责:填报信息 疫情排查

今年放寒假后,王奕菲每天都密切关注媒体上有关疫情的报道。2月9这天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白泉镇当地,号召大学生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王奕菲听闻就立即报了名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她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衷投身于疫情相关工作。从2月9日开始就一直在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工作中努力奋斗。

 王奕菲同学其他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防疫健康知识,叮嘱他们在家要勤通风、勤洗手,外出要戴口罩,不要聚餐和聚会。此外,还负责担任小区内的疫情排查员和信息填报员的工作

刚开展防控工作时,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没戴口罩就出门。王奕菲走访时看到,便耐心向他们解释戴口罩的原因和不戴口罩的风险。经过劝说,老人们外出都戴起了口罩,不再随意出门。在此同时王奕菲同学也在积极的向一直在此工作的志愿者学习。其他志愿者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一直在感染她,让她继续进行防控的相关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对于这次疫情,王奕菲同学只希望不要再新添病例,并且希望大家都可以按照要求去保护好自己和他人,也希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可以早日带着幸福的笑容回到属于自己的家乡。

王奕菲同学随其他志愿者,一起上门询问家里人员情况,并学习如何填报信息和如何询问相关疫情排查的问题。王奕菲同学在其他志愿者身后准备记录其家内相关人员的信息,进行信息填报工作和疫情排查工作的准备。王奕菲同学在开业的店铺内,随其他志愿者一起,询问店内人员来往以及防疫措施的相关工作并准备进行刊登和记录。王奕菲同学在居民家门口,已经熟练掌握工作内容,准备询问下一户家内人员情况进行疫情排查工作并进行相关登记。

据了解,现在大学生都开始纷纷投入其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志愿服务精神。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身体力行诠释了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有关专家表示,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参与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能在社会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在此,也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可以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尽自己所能付出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热爱。

东方语学院

2020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