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停课不停学,学必有方——线上社团活动展示
2020-03-20 12:36  

为了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同时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我校通过线上教学形式进行授课。近日,东方语学院社团活动也正式上线了,线上社团用更灵活的方式,更强的互动性带给了同学们全新的活动体验,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日本话剧社团通过观影加讨论的形式开展活动。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观看团长推荐的动漫《夏洛特》并认真学习剧本中的语法和表达技巧。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轮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蒙古语风情社团充分利用线上活动优势,为同学们分享了与蒙古国有关的照片和视频。在互动环节中,团长带领同学们用蒙语讨论对疫情期间中蒙互助事件的看法。同学们对蒙古国风情与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波斯语朗读社团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团长精心挑选了经典伊朗电影,与同学们一起观影,以此来了解伊朗文化和锻炼波斯语听力。观看结束后,团长组织同学们用波斯语在群内进行讨论。

阿拉伯语文学翻译社团的活动主题与疫情相关。同学们阅读与疫情相关的资料后将其翻译成阿拉伯语,并讨论如何修改翻译文稿。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十分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印尼朗读社团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同学们先通过电脑、电视、手机等客户端在线观看印尼影视,然后在QQ群里讨论感受。通过线上观影,同学们的听力得到了锻炼,也加深了对印尼文化的了解。

韩语雕刻社团的线上活动以群内讨论为主,通过讨论不同的话题锻炼了同学们的韩语交流与写作能力。每个人都用韩语描述了自己的假期学习情况并发表了关于社团活动形式的意见。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韩综《认识的哥哥》。

对同学们来说,线上社团具有一定挑战性,却也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老师们的支持、团长与团员的默契配合、同学们充分的准备,共同造就了线上社团活动的成果,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我们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会在春暖花开之时再次相聚在明亮的教室里。





东方语社联秘书部

2020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