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把握命运,扬起自信风帆”主题班会
2019-12-15 21:34  

    2019年12月15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把握命运,扬起自信风帆”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进一步明确和调整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寻找自身素质能力与职业要求之间的差距,自觉提高职场竞争力,不断促进自我全面发展,最终实现职业梦想。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本次的东语十分钟向同学们介绍了八件时事和三个视频:一、张纯如纪念馆爆满;二、外交部:美英涉港言论暴露出双重标准;三、全球变暖开始的地方。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要随时关注社会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好青年。
    曾经的大学生是“人中之龙凤”,大学毕业后国家就安排工作,一般都可以拿到铁饭碗,所以在大家的认知里面,能考上大学的孩子,前途将会非常光明。这种观念直到现在也一直存在。但是自从高校扩招以后,国家就不再给大学毕业生分配工作,需要学生自己应聘工作。据2019届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信息获知,2019届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834万人,比去年还多14万。因此,即使2019年有834万的大学毕业生,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以及企业市场需求,也是能够容纳这些大学生的,但是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反而越来越大,大学生就业难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为此,解决就业难,就必须解决目前存在于个人求职者身上的种种问题。首先,大学生就业者必须明确自身定位和目标。许多人在选择职业前没有很好的自我定位,也不了解社会需要的是什么人才,造成了社会上热门职业越热,冷门职业越冷的社会现象,导致企业缺少经验丰富的职员。其次,个人对就业单位的选择要明确,一定要了解个人对工作的需求,明确个人的选择方向。最后,要妥善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除了在政府及社会的大力帮助下,不断地拓展就业渠道外,还必须使大学生放下眼高手低的择业的心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
    作为大一新生,更应当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进一步明确和调整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寻找自身素质能力与职业要求之间的差距,以便未来能够以自信之态对待工作,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圆满。  
本次班会于晚六点五十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班会中有所学、有所感,对未来择业就业有一个更深刻的认知,把握命运,扬起自信风帆!
                                                                    东方语学院
                                                                2019年12月1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