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公益绿梦 温情相伴
2019-10-26 23:18  

中午12点,志愿者们到达了绿梦活动课堂。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志愿者们首先给课室装饰了一番,让课室焕然一新。随后,孩子们也到达了课室,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相互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参加孩子们自主选择了自己喜爱的小老师开始了今天的课堂学习。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认真的教孩子们学习,教他们ABCD歌,并且运用实物教学教会了孩子们简单的物品单词,课堂上传出了孩子们的阵阵欢笑。柏拉图说“初期教育应是一种娱乐,这样才更容易发现一个人天生的爱好。”所以在教学内容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展开了一系列的小活动,他们教孩子们唱歌、画画、剪纸。其中剪纸活动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一张张彩纸在孩子们手里变换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他们欢呼雀跃,脸上都洋溢着简单而又幸福的笑容。简单而又温馨的课堂,在不知不觉的中便结束了,孩子们看起来意犹未尽,但还是在不舍中与自己的小老师和其他志愿者道别。最后孩子们大声地说出了一句I love you并和志愿者约定好了下一次绿梦再见,此次的绿梦课堂圆满结束了。

此次活动于志愿者们而言是一次爱心锻炼,于孩子们而言是一次温暖体验。孩子们在绿梦课堂上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也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志愿者们在孩子们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单纯美好的笑容以及他们的童真。公益绿梦的价值是自己得到快乐的同时,也帮助了孩子们,让我们共同携手公益,传递温暖。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