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正文
埃及学生参加运动会
2018-09-30 16:50  

2018年9月30日上午八点整,埃及学生在志愿者的参加了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手举中国和埃及两国国旗与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们一起组成一个方队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向全校师生展示外籍学生的独有的青春活力。

上午七点三十分埃及学生们在体育场外的中心广场处集合等待入场。而对于首次参加中国的大学运动会的各位埃及学生们,大家格外的激动和兴奋。大家在候场处埃及学生们和我校志愿者们在一起说笑打闹,一起玩着气球。在队伍停下来等待或行进的过程中,埃及学生们热情地与遇到的队伍招手问候,路过的我校方队也热情地与埃及学生们回应互动。进入运动场后,埃及学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中国、埃及两国国旗向着主席台走去,主席台的领导和全校师生们展示属于他们的热情和对我校的喜爱。

在走到终点后,埃及学生们进入草坪聆听领导们的开幕式致辞以及等待校长宣布的运动会开幕。而后埃及同学们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我校的运动会。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是一种他们大学所没有的活动形式。

活动结束后我们拜访了埃及学生和中国志愿者,采访了他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埃及学生马玉洁表示参加此次运动会很高兴,感觉这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并在此次运动会上看到了很多表演,感觉激动的心都要出来了。虽然今天是最后一天下午就要离开了很不舍,有机会还会再来到长春的,并表示欢迎中国学生到埃及做客。同对于对于中国学生长期的筹备道了声辛苦了。而中国志愿者方月明表示我校学生们很有毅力,为全校师生以及埃及学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表演的同学们的服装很精美。今天参与运动会的埃及学生们很激动,但很遗憾队首没有大的埃及国旗。即便如此,埃及学生们手举中埃两国小国旗依旧很兴奋。同学们对于演出很感兴趣,但无奈时间不够,没能够看完整场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中埃两国学生们的友谊,为两国友好交流架起了友好的桥梁。希望埃及学生们回到他们的祖国能一切顺利!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