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班会
2020-09-13 23:02  

2020年9月13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全校师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并且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时要了解当前我国抗疫斗争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尚未取得全面胜利的局面,因此全体师生要与全国人民一道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的大事件:1. 王毅称中国从不干涉美国内政;2. 刘国梁梦想让乒乓球伟大;3. 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4.致敬“人民英雄”——张伯礼;5.陈薇说全世界第一针疫苗打在武汉;6.最大敌人不是病毒而是“揽炒派”; 7.吴尊友回应非必要不出校是否必要;8.钟南山称报考医学院校学生增多是好现象;9.今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10.我国5G用户超8000万。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的均为时事热点,这是希望同学们能对社会事件有所认知以及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我们要随时关注事件,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在历经8个多月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之后,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这是一场致敬英雄、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场总结经验、启示未来的大会。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我国不仅取得了非凡的抗疫“战果”,在经济恢复上也走在了世界前列,不仅守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也为全球战“疫”作出了贡献。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首次对其内涵作了阐释。

通过此次晚班会,我们认识到疫情发展和防控的现状。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也看到许许多多抗击疫情的感动,有无数的人奋战在前线,保护着我们的安全;同时也使学生们能够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的行动指南,并让他们不乱于心,不畏困难。我们每个人虽然贡献大小不一,但作为中国人,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都要为中国尽心出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东方语学院

2020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