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主题班会
2020-06-03 13:51  

2020年5月31日,东方语学院召开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晚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号召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动态,加深对“两会”的认识,了解会议精神,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心系祖国,提高自身,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在班委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准时开始。最先开始的东语十分钟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内国际的八件实事和四个视频,主要聚焦于两会中通过的重要决定、中国人登顶珠峰再创纪录、国内种植技术新突破和国外疫情进展。希望以此提高同学们对时事的关注,了解国家大事,知晓世界动态。
“两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球的相关媒体都高度关注。今年的“两会”虽受疫情影响,时间推迟、会期缩短,但全体与会代表认真不减,尽职尽责地反映民情并完善提案,共同商讨国家大事。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秦和校长,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也是第十三次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秦和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并在今年“两会”上针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积极建议。作为吉外学子,应当以校长为表率,紧跟校长的步伐,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牢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关心时事,并积极思考,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班会中全面认识国家的形势、及时了解国家的决策并积极思考,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东方语学院
                                                                               2020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