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立志报国,携笔从戎-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2019-12-22 23:29  

2019年12月22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以“励志报国 携笔从戎”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目的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在强军兴国的崇高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班委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晚班会于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东语十分钟,此次东语十分钟的目的是:介绍我国科技水平远领先于世界水平的地位,提高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同时密切关注港澳的消息,关心港澳同胞的安全与发展。

国家之所以重视且号召学生入伍,宣传征兵入伍消息,是因为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我们。军营是一座锻炼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能够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是人生十分难得的机会。军队是一个大舞台,是优秀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当前,军事变革新趋势,现代化建设新发展,军事斗争准备新要求,武器装备科技含量新提高,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投身军营必将大有可为。

本次晚班会不仅给同学介绍了国家在征兵上给大学生的优惠政策,促进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入伍,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而且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国际国家大事,让我们能够与时俱进,与国际接轨。如此,在专业课和课外知识两手抓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到学院宗旨“做强东语,点亮东方”。

东方语学院

2019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