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就业>>正文
摆正心态,从容就业
2012-09-17 16:23  

摆正心态,从容就业

2012年9月9日晚18:00,东方语学院在阶梯十二召开了就业指导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我院就业指导老师徐晓伟老师主讲,09级和10级日韩专业在校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班会,会场座无虚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18:50班会圆满结束。

班会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方面:近两届毕业生走向及岗位分析,(侧重朝鲜语专业学生);第二、与我院合作的部分重点企业介绍;第三、学生问答。在介绍近两届毕业生走向的时候,徐老师把07级和08级朝鲜语专业学生的去向分布,用饼图展示给大家,并对学生从事的岗位做逐一介绍。徐老师分析指出,近两年我院学生就业去向分类中,占比重较大的是三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国企、事业单位等比重相对较小,说明我们的就业质量仍然有待提高。08级学生毕业从事的岗位,较07级相比种类增加了,各行各业,都有我院毕业生的身影。在校生认真聆听,有的还做了笔记,同时也在心里对自己的将来就业进行着规划和打算。在毕业生走向介绍这一部分,徐老师还给大家展示了部分毕业生的风采,提出去年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比如就业心态不稳定,进入状态较晚,个别学生存在眼高手低的心理等,希望在校生能够在这些方面多注意。接下来,徐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几个与我院相关的重点企业,比如塔塔集团、宁波高正电子有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最后,学生问答环节,个别同学提出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困惑和问题,徐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就业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不是一次短暂的班会可以一下子解决的。但是通过此次就业班会,同学们首先能够在往届毕业生上,寻找到自己的影子,追随学长学姐先进的脚步,同时避免走弯路,摆正心态,寻找自己的属于自己的职场诺亚方舟,边走边明确自己的方向,从容就业。

东方语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