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一份报纸 一份爱心
2017-06-17 13:18  

为了锻炼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绿梦的孩子建立绿色梦想基金。5月7日,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开展了为绿梦的孩子建立绿色梦想基金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多名学子走上街头,集体为募捐义卖报纸。

当天早上八点整,志愿者准时赶到了校内集合地点一起乘车赶往活动地点:重庆路和桂林路。院青联负责人安排了相关事宜。志愿者便领了报纸迫不及待的投入义卖活动中。在重庆路和桂林路的大街小巷,近百名名志愿者真诚地把报纸递向过往的人群,向人们宣传志愿活动。在卖报纸的过程中,刚开始,大部分志愿者表现的有些拘束,但随着活动的进行他们的拘束感渐渐消失了,他们主动的向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询问是否需要报纸,在遭到一连串的拒绝之后,志愿者继续耐心面带微笑的向行人推荐报纸。

当成功卖除了出了一份报纸时,脸上露出了笑容,汗水都顾不得擦。他们的义举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许,市民也纷纷配合购买报纸。有志愿者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义卖途中的故事:有一位摆水果摊的老大爷,在询问了义卖活动后捐出了今天卖水果挣来的所有钱,并鼓励大家加油做下去。当一些路人了解到我们进行义卖是为绿梦的孩子建立绿色梦想基金时,有的拿出了五元钱购买一份报纸;有的付了钱却没有拿走报纸;还有的市民虽然家里订了报纸,但还拿出钱购买了一份报纸……看到这样的行为,我们十分感动,连声说谢谢,感到还是有很多人在支持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

采访中,志愿者告诉记者,这次义卖活动我们院来了不少同学,虽然力量还是很微薄,但是他们会努力地卖好每一份报纸,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了解,这次义卖活动历时4个小时。所得义款全部捐给绿色梦想基金。

报纸虽小,情意却大,小小的报纸承载着一份份爱心。从小生活在温室里的我们很少去接触社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借此机会锻炼了交际能力,平时不大跟陌生人交流的我也明白如何与人交流,学会了尊重他人,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看问题,体会别人的艰辛。捧着辛辛苦苦募捐而来的钱,我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心中的敬佩油然而生,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接下来的挑战,我们将从中获得激励,一起为美好的未来而拼搏!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倡导了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些孩子,让爱温暖到他们,更让爱温暖全社会。

东方语学院青联

2016年5月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