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东方语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
2019-05-17 20:33  

2019年5月4日,我校东方语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大团员青年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班委的积极组织和同学们的热情配合之下,晚班会于下午五点五十分正式开始。首先为同学们送上的依旧是东语十分钟以及三段视频:“共青团公开课之三会两制一课”、“筑梦 我们一起来”、“回顾《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让同学们通过东语十分钟更加了解国家时事和社会上的大事小情,更能懂得肩负的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激励广大青年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深刻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当代中国青年运动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一代健康成长,谆谆教诲、语重心长。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做追梦者、当圆梦人,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总书记的教诲既有脍炙人口、饱含哲理的“言传”,更有穿越时空、可亲可学的“身教”。“先后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30里借书、30里讨书”“在梁家河期间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四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故事,使广大青年感受到了知行合一所带来的强大心灵感染力、理论说服力、实践穿透力,激励着广大青年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认真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党的青年工作思想,为新时代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方语学院

2019年5月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