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军训风采,点亮吉外
2019-04-29 18:04  

2018年9月14日,2018级学生迎来了他们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所有18级东方语学生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此次军训。

吉林外国语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田径运动场进行,出席的有学校领导、军训总指挥官、各营营长、连长及各院系老师。这次会操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上午九点,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新生们克服了炎炎烈日,以饱满的精神展示了他们在军训中所学到的内容,其规范的动作、整齐的步伐赢得了现场教官、学校领导以及各位辅导员的好评。我院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表演。此次军事训练,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有利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四有”新人,同时还有利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对做好未来反侵略战争准备具有战略意义,还有利于激发学生爱国卫国意识,对加速综合国力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班进行了分列式表演。首先,校领导们对辛苦已久的新生们进行了问候,大家也是情绪高涨,积极的回应着校领导们的问候。东方语学院的新生们以矫健的步伐和挺拔的身姿向主席台展示着方队的风采。军体拳方队.少林棍方队.持枪方队.旗语方队的新生们的表演使校领导和教官们看到了新生优异的训练成果。整场汇演在部队指挥官和学校领导的讲话中圆满落下帷幕。最后,同学们和各自的学院院长及老师合影,记录下这一宝贵的时刻。

通过此次军训使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国防知识,有利于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同时塑造了集体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忘军训所学,合理运用。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东方语学院

2018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