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网上党校>>正文
兴隆社区“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2017-11-30 17:54  

2017年9月25日下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全体党员,来到荣光街道兴隆社区,参加社区党委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讲座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解读、详细了解新党章中的内容,同时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运用党章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自己切实做好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带头作用,维护社区和谐稳定。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党员的党章意识,使党员们更能领会新党章的精神实质,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为社区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每名社区直管党员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生产、生活、学习上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无愧于党员的称号。

通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使影响力、感召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通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

一个党员的党性是可以衰减和蜕变的。特别是在今天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条件下,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风险很大。所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地、终生地加强党性修养。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性可以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实践中加以锤炼、形成和检验,也可以在主观的反思、检讨,甚至是痛苦的、反复的思想斗争中得以总结和升华。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了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特别是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散漫,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奢侈浪费、损害群众利益,工作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等“四风”问题,通过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东方语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25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