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网上党校>>正文
兴隆社区“信仰讲堂”专题活动
2017-11-30 17:45  

2017年4月27日下午,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方语学院第十五期党校部分学员来到荣光街道兴隆社区,参加社区党委开展的“二道信仰讲堂”,并且参加了荣光社区“绿色守望”成立五周年庆典。在信仰学堂中,党委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解读、详细了解新党章中的内容,同时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运用党章中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自己切实做好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带头作用,维护社区和谐稳定。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积极分子学习党章意识,使党员们更能领会新党章的精神实质,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为开展党团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在“绿色守望”成立五周年庆典上,我院第十五期党校学员朗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广受好评。此次典礼也是我院“绿色梦想学堂”成立五周年。“绿色梦想学堂”是由我院党员、积极分子、普通同学组成的优秀志愿者参与对留守儿童学业指导的志愿活动,是我院与长春市荣光街道兴隆社区建立的社会实践基地,是为社区中贫困的孩子提供学习上的帮助的平台。本次党课学员来到社区,为小朋友提供“一对一”模式的学习指导,践行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党课学员参加志愿服务有着自身的特殊性。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党章规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先进性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基本的要求,党课学员参加志愿服务是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的先进性的途径。

本次“二道信仰讲堂”志愿活动使党课学员树立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党员先进性的要求。通过党课学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高了党课学员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员联系群众、主动服务机制等问题的认识。

东方语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7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