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地球村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网上党校>>正文
缅怀先烈,继承革命精神
2017-11-30 17:24  

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以清明节为契机,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我院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在东方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组织下,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3月31日下午,参加扫墓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九龙源烈士陵园前,瞻仰烈士遗迹,并开始了今天的扫墓活动。首先,由第十五期党课培训班组长林华杨指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提出我们应当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把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化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巨大动力,为国家的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由陵园遗迹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烈士遗迹,大家在参观中详细了解了历史发展的进程,解说员讲解了抗美援朝长春英烈展,瞻仰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和生平图片,讲述了东北抗联的壮士事迹,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事迹与精神。

紧接着,在场的同学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做了庄严的宣誓并向烈士们敬献了鲜花以及在革命烈士的墓前鞠躬默哀以寄托我们深深的哀思,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大家都被烈士的那种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名奋不顾身的爱国情怀所感动。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通过参观革命先烈纪念馆深刻体会到了先烈们为国捐躯,用生命换来和平的伟大精神,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今天我们在缅怀先烈们的大无畏事迹的同时,应时刻保持清醒,做到与时俱进,要在新的时代和环境中继承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让自己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以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东方语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7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